會員評分:  3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歐洲記憶與良知平台年會雨傘遊行撐香港


公民記者 薛湖

 

 

 

B-rolls-walk-BE140106 01012sm
與會者在歐盟大樓前集會

FullSizeRender3 4sm
歐洲記憶與良知平台主席戈蘭﹒林德布萊德在集會上發言

Sequence010sm
與會者雨傘遊行撐香港

FullSizeRender4 1sm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和歐洲記憶與良知平台主席林德布萊德在平台新辦公室

  在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的提議下,正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的歐洲記憶與良知平台年會11月4日下午緊急增加了一項“雨傘遊行撐香港”的活動。

  遊行從下午4點開始,來自20多個國家的40多名與會者從會場門口出發,撐傘步行至歐盟大廈前集會。五顏六色的雨傘是由當地一位藏人買來贊助的,這隻特別的遊行隊伍引起了路人的許多關注。

  在歐盟大廈前的集會現場,歐洲記憶與良知平台主席林德布萊德,民陣主席盛雪,以及來自俄羅斯、拉脫維亞和來自加拿大的捷克人團體代表等,先後接受了新聞媒體的採訪。

  盛雪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在香港發生的佔中行動,是香港人民為了能夠保存住香港人民已經享有的自由和部分的民主權利,也包括他們應該獲得的、原來中共政府也曾經承諾的權利。香港學生和民眾在這場抗爭事件中,不應該,也不可能是孤獨的,他們應該得到世界各地擁護自由和人權的人們的支持和聲援。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就是表達這個態度。今天出席這次會議的與會者,是來自20多個國家的40多位代表,而其中絕大多數人,都是曾經生活在共產暴政的統治下的,他們最知道共產暴政是什麼,當然他們一定是不希望香港人民也落入共產暴政的統治下。

  盛雪說,在今天這個世界上,任何爭取自由民主權利的人,都不應該是孤獨的,全球的自由民主的力量應該聯合起來,應該結成同盟,共同推動整個世界的民主大潮繼續往前走。

  盛雪在接受單獨採訪時還說,其實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一國兩制」這麼種東西,因為在一個憲法框架下不可能存在兩種相互衝突的制度。當年鄧小平許諾給香港人的,不過是一個幻影、一個騙局。現在,剛過了17年的時候,中共再也沒有耐心把這個戲再演下去,中共的做法實際上已經讓它真正的目的穿幫了。而香港學生和市民在整個這場運動當中表現得非常有理性,非常地成熟。特別是凸顯了他們本身原來就是一個公民社會的良好的素質。我們所要做的,就是給予他們支持。

  歐盟大樓前的集會結束後,與會者繼續遊行到了歐洲記憶與良知平台在布魯爾的新辦公室,並參加該辦公室的開幕儀式。

2014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