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评分: 2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欧洲记忆与良知平台年会雨伞游行撑香港


公民记者 薛湖

 

 

 

B-rolls-walk-BE140106 01012sm
与会者在欧盟大楼前集会

FullSizeRender3 4sm
欧洲记忆与良知平台主席戈兰.林德布莱德在集会上发言

Sequence010sm
与会者雨伞游行撑香港

FullSizeRender4 1sm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和欧洲记忆与良知平台主席林德布莱德在平台新办公室

  在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的提议下,正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记忆与良知平台年会11月4日下午紧急增加了一项“雨伞游行撑香港”的活动。

  游行从下午4点开始,来自20多个国家的40多名与会者从会场门口出发,撑伞步行至欧盟大厦前集会。五颜六色的雨伞是由当地一位藏人买来赞助的,这只特别的游行队伍引起了路人的许多关注。

  在欧盟大厦前的集会现场,欧洲记忆与良知平台主席林德布莱德,民阵主席盛雪,以及来自俄罗斯、拉脱维亚和来自加拿大的捷克人团体代表等,先后接受了新闻媒体的采访。

  盛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在香港发生的占中行动,是香港人民为了能够保存住香港人民已经享有的自由和部分的民主权利,也包括他们应该获得的、原来中共政府也曾经承诺的权利。香港学生和民众在这场抗争事件中,不应该,也不可能是孤独的,他们应该得到世界各地拥护自由和人权的人们的支持和声援。所以,我们今天在这里,就是表达这个态度。今天出席这次会议的与会者,是来自20多个国家的40多位代表,而其中绝大多数人,都是曾经生活在共产暴政的统治下的,他们最知道共产暴政是什么,当然他们一定是不希望香港人民也落入共产暴政的统治下。

  盛雪说,在今天这个世界上,任何争取自由民主权利的人,都不应该是孤独的,全球的自由民主的力量应该联合起来,应该结成同盟,共同推动整个世界的民主大潮继续往前走。

  盛雪在接受单独采访时还说,其实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一国两制」这么种东西,因为在一个宪法框架下不可能存在两种相互冲突的制度。当年邓小平许诺给香港人的,不过是一个幻影、一个骗局。现在,刚过了17年的时候,中共再也没有耐心把这个戏再演下去,中共的做法实际上已经让它真正的目的穿帮了。而香港学生和市民在整个这场运动当中表现得非常有理性,非常地成熟。特别是凸显了他们本身原来就是一个公民社会的良好的素质。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给予他们支持。

  欧盟大楼前的集会结束后,与会者继续游行到了欧洲记忆与良知平台在布鲁尔的新办公室,并参加该办公室的开幕仪式。

2014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