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评分: 4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美国神学院不能被戒严
——就郭宝胜牧师因行使宪法权利而被美国基督工人神学院逼迫转学事件的联署声明

美国价值守护联盟
2016年12月5日


  美国价值守护联盟旨在维护美国宪法所赋予的言论自由、宗教自由等各项人权和美国宪法所昭示的民主、法治、宪政等政治理念和价值观。近闻美国华人牧师、著名作家郭宝胜先生,由于行使了美国宪法修正案第一条(注1)所规定的各项权利,由于“违背”了北加州基督工人神学院擅自制定、严重违背美国宪法和法律的「关于学生参与政治活动」(注2)的规定,故被该神学院教务长、教牧学博士课程主任赖可中牧师要求转学并停修课。

  2016年4月赖可中牧师在发给郭宝胜牧师的电邮中写道:「然而你所行所言已远远超过,你是在急进地从事统独政争,和相关的政治活动。很明显的,你已非实质的牧者或宣教士」。「你在政治方面的负担和投入是明显的,包括参加民运,提倡社会公义,甚至介入了台海政治,而非在牧养教会或宣扬福音等方面」。「话说白了,就是基神不适合你就读,你宝贵的时间可以用在它处······」可见,该神学院之所以迫害郭牧师,仅仅是因为郭牧师行使了美国宪法修正案第一条所赋予的言论自由和其他政治权利而已。对此践踏美国价值事件,美国价值守护联盟表示强烈谴责,并希望基督工人神学院对受害者赔礼道歉、恢复郭牧师继续在该神学院读博士的权利。

  至于2016年2月22日,该神学院发给每位神学生的「关于学生参与政治活动」的规定,更明显违背美国宪法和法律。该规定写道:“基督工人神学院为在美国注册的501(c)(3)非营利宗教机构,美国税法严禁此类机构直接或间接参与或影响某候选人竞选公职的活动(注a, b)” ;“本院学生得以个人身分行使政府所赋予的公民权责,但无论在美国国内或国外,不得以任何方式公开支持或反对某候选人或某政党及其政治理念。任何学生违反此规定,本院得终止其学籍”。

  首先,该规定错误引用了美国税法中501(c)(3)非营利宗教机构的有关规定。该法律只是规定了501(c)(3)非营利宗教机构本身如教会、神学院等不得参与选举及相关行为,该法律既没有规定教会、神学院等宗教机构本身不得参与除选举外的其他政治行为,尤其没有对教会、神学院等宗教机构里面的每个成员的言论自由和政治权利进行限制。如果从美国税法的此条规定推出神学院学生不得拥有言论自由和包括选举在内的所有政治权利,那分明是强词夺理、毫无逻辑的。

  其次,该规定叫神学生们:“但无论在美国国内或国外,不得以任何方式公开支持或反对某候选人或某政党及其政治理念”,否则开除。这条规定出现在以民主自由著称于世的美国社会显得极其野蛮和荒谬,它的意思是只要你是该院神学生,无论在院里院外,也无论在美国、中国或其他地方,都不能发表政治言论,因为你一发表,就涉嫌支持或反对某一政党的理念。所以只要你是基督工人神学院学生,你在中国就不能反对共产党,在美国你就不能反对或支持、投票给共和党或民主党,在台湾你既不能支持或反对民进党也不能支持或反对国民党,总之,你不能有任何的政治见解。

  此条规定分明是把在读神学生当做毫无公民权利的现代奴隶,也分明是在神学院内外一切地方要实施剥夺神学生政治权利的戒严行动。在这条规定下,基督工人神学院学生就政治权利而言俨然处于白色恐怖下台湾的戒严时代,也俨然处于毫无言论自由的北韩等共产国家。该规定之践踏美国价值、令世人愤慨和震惊。因此我们对此规定表示强烈谴责,并强烈要求该神学院立即取消此项规定。该规定一日不撤销,我们的抗议及相关行动就一日不停止。

  作为地球村民主自由灯塔的美国,其宪法赋予的权利及相关的美国价值,是地球上向往自由和公义的人们的共同追求,我们美国价值守护联盟愿意誓死捍卫这些价值。我们不愿意看到美国价值被践踏、被羞辱,不愿意看到履行美国价值观的公义人士却被迫害,也不愿意看到因受中共专制迫害而来到自由美国的郭牧师等人,被类似基督工人神学院的势力强加与中共同样性质的逼迫。因此,我们希望每一个热爱美国价值并愿意捍卫美国价值的世界各地人士,签上自己宝贵的名字,以此联署声明谴责践踏美国价值的美国基督工人神学院及其教务长赖可中牧师、支持受迫害者郭宝胜牧师申张宪法赋予的人权的维权行动。


联署发起人:


  游贵 美国价值守护联盟发起人 电话:6263656363
  傅希秋牧师
  杨建利博士
  夏业良教授
  王志勇牧师
  滕彪博士
  刘贻牧师

  签名邮箱: 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注解1: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简称:第一修正案):

  国会不得制定有关下列事项的法律:确立一种宗教或禁止信仰自由:剥夺言论自由或出版自由:或剥夺人民和平集会及向政府要求伸冤的权利。

  Congress shall make no law respecting an establishment of religion, or prohibiting the free exercise thereof; or abridging the freedom of speech, or of the press; or the right of the people peaceably to assemble, and to petition the Government for a redress of grievances.


注解2:基督工人神学院《关于学生参与政治活动》的规定全文:


  关于学生参与政治活动
(On Student Participation in Political Activities)


  基督工人神学院为在美国注册的501(c)(3)非营利宗教机构,美国税法严禁此类机构直接或间接参与或影响某候选人竞选公职的活动(注a, b) 。此外,基神的宗旨乃是为基督培育牧会及宣教工人,其学生若积极参与政治活动有违此宗旨,且不符合就学的动机。因此,本院学生得以个人身分行使政府所赋予的公民权责,但无论在美国国内或国外,不得以任何方式公开支持或反对某候选人或某政党及其政治理念。任何学生违反此规定,本院得终止其学籍。

  Christian Witness Theological Seminary is a registered religious nonprofit organization in the United States. Under the IRS code, religious nonprofit organizations are absolutely prohibited from directly or indirectly participating in, or intervening in, any political campaign on behalf of (or in opposition to ) any candidate for elective public office (note a, b). Besides, the seminary's mission is to equip church ministers and missionaries for Christ. Its students' prominent participation in political activities would be inconsistent with the seminary's mission and their intent of acquiring religious education. Therefore, while students are encouraged to play a role as responsible citizens exercising the rights given by the government, they are prohibited by the seminary from participating in politicaal activities publicly, either in the United States or in any other country, by any means to support or oppose any candidate or any party or their political ideas. Any student who has violated this regulation is liable to be dismissed from the seminary.


注a (note a): https://www.irs.gov/charities-non-profits/charitable-organizations/the-restriction-of-political-campaign-intervention-by-section-501-c-3-tax-exempt-organizations



(原载于《博讯》网站 box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