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评分: 3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民主女神像出席悉尼大学“民主节”



  Goddess Arrive
民主女神像达到悉尼大学主楼前

Goddess At UNSW
来自中国的游客纷纷在民主女神像前留影

Seminar
范镇荣和陈用林在民主节研讨会上发言

  2015年10月17日,民主女神像来到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名校悉尼大学,出席正在该大学举办的民主节活动。悉尼支持中国民主化工作平台的范镇荣、陈用林、夏益、袁铁明、陶先生、孙立勇、冯海光、任雪冰、王伯冬、王光裕到场参加。

  这尊民主女神像是由现在美国的新西兰籍华人艺术家陈维明制作,于今年六四前夕抵达悉尼,除参与了在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前举行的纪念六四活动外,并曾在悉尼市中心多个标志性景点巡回亮相。

  这次前来参展悉尼大学“民主节”过程中,艾士菲联合教会的Bill Crew牧师和数位义工给予了很大帮助。在悉尼大学,5位正在做草坪的西人工人、数位中国商人游客和悉尼大学的学生也出力帮忙卸装雕像。

  在民主节的相关仪式上,范镇荣和陈用林先后代表悉尼支持中国民主化工作平台发言,对民主女神像的由来和安放进行了介绍,引起参与民主节活动及其研讨会的各国学者和教授的极大兴趣和关注。悉大政治学教授John Keane、在悉尼的民阵成员秦晋等也在仪式上发言。

  在民主女神像亮相悉尼大学期间,许多学生和来自中国的游客纷纷与女神像合影,夏益等在女神像边上的门廊张贴六四血案图片,热情地向人介绍女神像和1989年天安门事件。


(悉尼支持中国民主化工作平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