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加拿大多倫多地區六四26周年紀念活動報道


本帖包括以下報導:
  民陣加拿大 《六四周年燭光悼念會議程》
  世界新聞網 《紀念六四 遊行冒雨前進》
    大紀元 《拒遺忘 悼亡者 多倫多紀念「六·四」26週年》
   星島日報 《200人撐黃傘高呼「平反六四」》
  加拿大港灣 《多倫多150人冒雨悼念六四 冀總理哈珀向中國施壓》
    新唐人 《拒遺忘爭民主 多倫多華人紀念六四》
    新唐人 《六四26週年 盛雪:不應寄望中共平反》


◇ ◆ ◇ ◆ ◇ ◆ ◇ ◆ ◇ ◆ ◇ ◆ ◇ ◆ ◇ ◆ ◇ ◆ ◇

六四周年燭光悼念會議程
Agenda of candlelight vigil of the 26th anniversary of Tiananmen Massacre


主持人/Moderators:盛雪(SHENG Xue)、蔣佳冀 (JIANG Jiaji)


8:00 —開場白(中、英文) Prologue

8:05 —為六四屠殺死難者和中共暴政下數千万冤魂默哀 One minute of silence.

8:06 —背景音樂(祈禱) Background music (prayer)

8:10 —嘉賓和組織代表發言 Guests & Representatives of Organizer

-- 多大學生會主席 Mr. Ben Coleman President of U of T Students' Union
-- 迪尼諾, 退休參議員 Mr. Consiglio Di Nino, Retired Senator
-- 馬吉德.薩菲牧師, 自由國際主席 Rev. Majed El Shafie President of One Free World International
-- 關卓中, 多倫多民運會主席 Cheuk Kwan, Chair of TADC
-- 貢噶才仁,加拿大西藏之友會主席Kunga Tsering Co-Chair of Canadian Friends of Tibet
-- 史麥克,加拿大台灣人權協會主席 Michael Stainton, President of Taiwanese Human Rights Association of Canada
-- 王炳武, 王炳章弟弟 Dr. WANG Bingw, Brother of WANG Bingzhang

Note: WANG Bingzhang is a political activist and founder of two Chinese pro-democracy movements. He is serving life sentence in China since 2002.

-- JIANG Jiaji, son of LI Bifeng( a political prisoner in China), encourages Chinese students in Canada to stand up for justice of the Tiananmen Massacre.

8:40 — Poem Reading for June 4th六四詩歌朗誦

Diana Tso (曹楓)& Rollor Luo (羅樂)

Memory and Betrayal by SHENG Xue

Diana is a performer/playwright/poet/storyteller/artist
Rollor is a board member of FDC and a Supervisory Board member of FDC Canada

8:50 —宣讀民陣加拿大六四聲明 Statement of FDC Canada
高昇, 民陣加拿大副主席GAO Sheng, Vice Chair of FDC Canada

8:55 —合唱:歷史的傷口 Song Wound of History

9:00 —公眾論壇 Public Forum

9:30 —向六四紀念碑獻花,燭光悼念會結束 Present flowers to the monument of Tiananmen
End


組織者 Organizers:

-- 民主中國陣線 Federation for a Democratic China Canada
-- 多倫多民運會 TADC


◇ ◆ ◇ ◆ ◇ ◆ ◇ ◆ ◇ ◆ ◇ ◆ ◇ ◆ ◇ ◆ ◇ ◆ ◇

紀念六四 遊行冒雨前進

記者葛健生/多倫多報導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主席關卓中(左三)、前聯邦參議員狄尼諾(左一)、港加聯發言人馮玉蘭(左二)、民主中國陣線成員羅樂(左四)等數十人,先在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前抗議後展開遊行。(記者葛健生/攝影)


目前遭中國關押異議人士王炳章的弟弟王炳武(右),發起網上請願方式,盼美、加對中國施壓、釋放王炳章。左為盛雪。(記者葛健生/攝影)

 

  多倫多紀念「六四」26周年紀念及遊行活動,昨(31)日冒著大雨進行,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認為,香港歷年皆紀念六四,孕育爭自由的新生代,如今六四紀念日降雨、遊行人士皆撐傘,象徵紀念六四的同時,也撐香港爭取普選的真民主運動。

  在昨日的六四紀念活動中,遭中國關押的詩人李必豐兒子蔣佳冀;目前仍遭中國關押、創建海外第一個民運組織「中國民主團結聯盟」學者王炳章的弟弟王炳武,都到場參與紀念活動。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主席關卓中、前聯邦參議員狄尼諾(Consiglio Di Nino)、港加聯發言人馮玉蘭、民主中國陣線成員羅樂等數十人,先在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前抗議後遊行,隨後於多倫多大學校園內展開各項演說與燭光悼念活動。

  自1989年起、經1998年、至2012年前後三度遭中共關押的詩人李必豐,其19歲的兒子蔣佳冀,昨日於悼念會中強調,紀念六四、勿忘真相。

  另一位遭關押異議人士王炳章的弟弟王炳武表示,王炳章的女兒王天安,正是以六四天安門命名,如今王天安定於7月結婚,盼民眾支持於網上發起的簽名請願活動,向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加國總理哈珀請願,盼對中國施壓,讓王炳章能參加女兒王天安的婚禮。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主席關卓中指出,多倫多和世界上其他城市相同,風雨不改,堅持在大屠殺周年悼念,他強調,世界並沒有忘記六四,雖然中國已達到超級大國的地位,但其人權狀況仍然持續惡化。

  港加聯發言人馮玉蘭則表示,加拿大外交事務委員會(Standing Committee on Foreign Affairs and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於3月中,就香港爭真普選問題舉行公開聽證會後,定於本(6)月公布聽證調查結果。

  參與紀念的加拿大台灣人權協會會長史邁克(Michael Stainton)指出,各界務必要想方設法支持香港的爭民主運動,因為香港是中國的弱點,是唯一有機會改變中國政治體制的地方。

  紀念六四運動26周年的遊行隊伍,自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前,冒雨一路繞行多大校園附近並高喊民主自由口號,至晚間8時抵達多大學校園六四紀念碑前舉行燭光悼念活動,草地上也有數十張1989年六四天安門前,學生遭中共鎮壓的死傷照片,供民眾觀看追憶。

  目前在多倫多大學校園內的Hart House Circle有六四紀念碑;另於約克大學的學生中心旁,則樹立自由女神銅像。


原載《世界新聞網》
http://www.worldjournal.com/3267076/article-紀念六四-遊行冒雨前進/


◇ ◆ ◇ ◆ ◇ ◆ ◇ ◆ ◇ ◆ ◇ ◆ ◇ ◆ ◇ ◆ ◇ ◆ ◇

拒遺忘 悼亡者 多倫多紀念「六·四」26週年

 

 


加拿大多倫多的華人在中領館前集會,舉辦「六.四」紀念活動,譴責中共26年來對中國民眾犯下的罪行。 (高雲林/大紀元)


近百多倫多民眾手舉「平反六四,永不放棄」等標語,雨中游行。(高雲林/大紀元)

 

(大紀元記者高雲林多倫多報導)5月31日,加拿大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及民主中國陣線加拿大聯合舉行「六·四」天安門屠殺26週年紀念活動,悼念被中共當局殺戮的學生和市民,喚起民眾關注中國人權狀況持續惡化。

  當日最高溫僅10度,陰雨連綿,而聚居在加拿大多倫多的華人風雨不改舉辦「六.四」紀念活動。晚7時,近百民眾手舉「平反六四,永不放棄」、「路愈長、光愈亮」、「彼此聲援,維護正義」等標語在中領館前集會,譴責中共26年來對中國民眾犯下的罪行。

  集會之後,民眾一路高喊「平反六四」、「中國需要民主」、「言論自由」、「我們永不忘六四」的口號,遊行至多倫多大學St.George校園「六.四」紀念碑前,與更多聚集在那裏的民眾會合,舉行燭光悼念和獻花等活動。

  已退休加拿大參議員迪尼諾(Consiglio Di Nino)到場支持,鼓勵人們繼續努力為中國人民爭取人權和民主。他說:「言論自由、不懼怕批評政府的自由是基本人權。中國要沒有這些人權不會成為更好的國家。我們要繼續站起來發聲,直到中國人民獲得自由。」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表示,天安門屠城已過去26年,而中共對言論的禁錮更加嚴厲,中國人權情況更糟,很多維權律師、維權人士的處境近兩年非常危險,中國社會有人權民主的目標還未達到,因此紀念的責任更加沉重。

  盛雪表示,儘管中共當局不斷封鎖真相,用經濟發展轉移人們視線,但它動用機槍坦克鎮壓人民不會從歷史中抹掉。她說:「雖然中共統治殘暴,六四所傳承的事追求民主,追求自由的精神,越來越多的人知道甚麼是民主自由,甚麼是人權。」

  談到避免「六.四」悲劇重演,盛雪說:「六四是中共開槍動用坦克把民主運動鎮壓下去,要終結這樣的政權,才是防止這樣的悲劇在中國重演的唯一的辦法。必須要讓老百姓知道,他們每一個人都承擔著一部分責任,就是不能讓這樣的政權繼續殘害和奴役人民。」


大陸民眾憶當時

  參加紀念活動的月升1989年曾是浙江大學的學生,他告訴記者自己的同學「六.四」時去北京請願,結果被槍打掉了一個腳趾頭,子彈穿過他住的宿舍牆面打到裡面。

  民主中國陣線代表羅樂表示,他當時在西安上大學,4月22日在西安參加省政府前遊行示威活動,但當時被政府打散,結果第二天出的新聞竟是「西安長沙打砸搶燒事件」,政府以此對鎮壓表示合理。羅樂說,事實上人們在省政府前示威都很守秩序,後來有幾個閒散人員在示威中故意搗亂,故意衝撞,但其他人都很和平。


責任編輯:文芳

原載《大紀元時報》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6/1/n4447483.htm


◇ ◆ ◇ ◆ ◇ ◆ ◇ ◆ ◇ ◆ ◇ ◆ ◇ ◆ ◇ ◆ ◇ ◆ ◇

200人撐黃傘高呼「平反六四」

2015-06-01


  昨晚在多倫多大學校園舉行「六四」26周年悼念會。傍晚7時,手持雨傘的與會者,高舉標語及橫額,聚集在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門外抗議。關卓中表示,要平反六四,建設一個有人權及法治的富強國家,並要求釋放眾多被囚的異見人士,包括本年7月被中國政府指洩露國家機密而被判7年徒刑的71歲異見記者高瑜,及因發表《零八憲章》被捕的劉曉波。大會發表「六四」26周年聲明,指中國一日無法治、無人權,仍當不了一個文明強國。這份聲明同時會呈交予加拿大政府。

  港加聯發言人馮玉蘭表示,中共26年前以坦克血腥鎮壓天安門的學生運動,香港26年來堅持每年維園的六四燭光晚會悼念死難者。可惜香港回歸以來,新聞及法治備受打壓。港加聯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港人爭取真普選的行動,並維護香港的傳統核心價值。

  集會人士隨後從總領館遊行至多倫多大學校園,在六四紀念碑前舉行燭光悼念晚會,高呼「平反六四」及「學運不死,民主必勝」等口號。

  民主中國陣線加拿大分部主席盛雪在大會上表示,六四發生至今26年,關心中國民主及要求平反六四的活動,仍舊只能在海外舉辦悼念活動,為此感到羞恥。她又表示,希望透過悼念活動能夠讓世人汲取教訓,不再讓悲劇發生。今天,中國雖然經濟起飛,但中共對言論的鎮壓有增無減。

  多大學生會代表及多名民權人士等先後在大會發言,要求中國政府平反六四,支持香港雨傘運動。夜幕低垂,200多名參與者燃點起手上蠟燭,在六四紀念碑前默禱,祝願中國民主早日遍地開花。

本報記者

原載《星島日報》加拿大版網站
http://news.singtao.ca/toronto/2015-06-01/canada1433143445d5606811.html


◇ ◆ ◇ ◆ ◇ ◆ ◇ ◆ ◇ ◆ ◇ ◆ ◇ ◆ ◇ ◆ ◇ ◆ ◇

多倫多150人冒雨悼念六四 冀總理哈珀向中國施壓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与民主中國陣線加拿大昨舉行悼念六四26周年燭光晚會,昨日雖然整日下雨,但仍有約150名有心人風雨不改,到場支持。眾人游行至多倫多大學校園的六四紀念碑後,默哀一分鍾,便由多個民主團体代表發言。但由於天雨關系,主辦單位決定省去公民論壇,直接由市民獻花。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關卓中昨表示,在天安門廣場大屠殺26周年之際,世界再一次呼吁中國政府平反這個歷史上的污點,以及彌補受害者及其家屬的損失。

  世界并沒有忘記六四,雖然中國已達到超級大國的地位,但其人權狀況仍然繼續惡化。如中國要擁有其應有的世界地位,便須先學會尊重其公民權利,遵守法治。

  加拿大前參議員Consiglio Di Nino亦稱,在經濟上,中國的地位如今在世上舉足輕重,但中國一日沒有民主自由,永遠都無法成為真正偉大的國家。只有挺身而出,以及敢言,才有成功爭取民主的一日。

  於2002年被指為台灣做間諜而被中國政府判處無期徒刑的民運人士王炳章,其弟昨亦有參加悼念活動。王弟指,盡管台灣政府力證王炳章并未替他們做間諜,但中國仍拒絕釋放他。

  王弟稱,王炳章被判刑的原因是,中國政府一直認為當年六四運動,是有一班海外人士背後支持,王炳章所創建的民運會,便被指是海外勢力。

  港加聯的馮玉蘭亦表示,香港過去26年來,每年堅持在維園舉行燭光晚會,悼念死難者及追究屠城責任,標志著良心城市的獨特位置,但香港自九七回歸後,言論自由及法治精神不斷被侵蝕,人大八三一宣布的框架更違反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及真普選的承諾,故希望各團体可促使加拿大政

  多倫多紀念「六四」26周年紀念及游行活動,昨(31)日冒著大雨進行,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認為,香港歷年皆紀念六四,孕育爭自由的新生代,如今六四紀念日降雨、游行人士皆撐傘,象徵紀念六四的同時,也撐香港爭取普選的真民主運動。

  在昨日的六四紀念活動中,遭中國關押的詩人李必丰儿子蔣佳冀;目前仍遭中國關押、創建海外第一個民運組織「中國民主團結聯盟」學者王炳章的弟弟王炳武,都到場參与紀念活動。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主席關卓中、前聯邦參議員狄尼諾(Consiglio Di Nino)、港加聯發言人馮玉蘭、民主中國陣線成員羅樂等數十人,先在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前抗議後游行,隨後於多倫多大學校園內展開各項演說与燭光悼念活動。

  自1989年起、經1998年、至2012年前後三度遭中共關押的詩人李必丰,其19歲的儿子蔣佳冀,昨日於悼念會中強調,紀念六四、勿忘真相。

  另一位遭關押异議人士王炳章的弟弟王炳武表示,王炳章的女儿王天安,正是以六四天安門命名,如今王天安定於7月結婚,盼民眾支持於网上發起的簽名請愿活動,向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加國總理哈珀請愿,盼對中國施壓,讓王炳章能參加女儿王天安的婚禮。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主席關卓中指出,多倫多和世界上其他城市相同,風雨不改,堅持在大屠殺周年悼念,他強調,世界并沒有忘記六四,雖然中國已達到超級大國的地位,但其人權狀況仍然持續惡化。

  港加聯發言人馮玉蘭則表示,加拿大外交事務委員會(Standing Committee on Foreign Affairs and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於3月中,就香港爭真普選問題舉行公開听證會後,定於本(6)月公布听證調查結果。

  參与紀念的加拿大台灣人權協會會長史邁克(Michael Stainton)指出,各界務必要想方設法支持香港的爭民主運動,因為香港是中國的弱點,是唯一有机會改變中國政治体制的地方。

  紀念六四運動26周年的游行隊伍,自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前,冒雨一路繞行多大校園附近并高喊民主自由口號,至晚間8時抵達多大學校園六四紀念碑前舉行燭光悼念活動,草地上也有數十張1989年六四天安門前,學生遭中共鎮壓的死傷照片,供民眾觀看追憶。

  目前在多倫多大學校園內的Hart House Circle有六四紀念碑;另於約克大學的學生中心旁,則樹立自由女神銅像。

  府,以當日支持中英聯合聲明者的身分,敦促中國政府信守承諾。今個月,王炳章的女儿王天安(以天安門事件而得名)便會結婚,王弟現正發起簽名運動,希望搜集市民簽名,要求加拿大總理哈珀向中國政府施壓,讓王炳章參加女儿婚禮。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主席關卓中指出,多倫多和世界上其他城市相同,風雨不改,堅持在大屠殺周年悼念,他強調,世界并沒有忘記六四,雖然中國已達到超級大國的地位,但其人權狀況仍然持續惡化。

  港加聯發言人馮玉蘭則表示,加拿大外交事務委員會(Standing Committee on Foreign Affairs and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於3月中,就香港爭真普選問題舉行公開听證會後,定於本(6)月公布听證調查結果。

  參与紀念的加拿大台灣人權協會會長史邁克(Michael Stainton)指出,各界務必要想方設法支持香港的爭民主運動,因為香港是中國的弱點,是唯一有机會改變中國政治体制的地方。

  紀念六四運動26周年的游行隊伍,自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前,冒雨一路繞行多大校園附近并高喊民主自由口號,至晚間8時抵達多大學校園六四紀念碑前舉行燭光悼念活動,草地上也有數十張1989年六四天安門前,學生遭中共鎮壓的死傷照片,供民眾觀看追憶。

  目前在多倫多大學校園內的Hart House Circle有六四紀念碑;另於約克大學的學生中心旁,則樹立自由女神銅像。

原載《加拿大港灣》網站
http://canbays.com/新闻/加拿大/14921-多伦多150人冒雨悼念六四-冀总理哈珀向中国施压.html


◇ ◆ ◇ ◆ ◇ ◆ ◇ ◆ ◇ ◆ ◇ ◆ ◇ ◆ ◇ ◆ ◇ ◆ ◇

拒遺忘爭民主 多倫多華人紀念六四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訊】很快又到六四紀念日了,多倫多是除香港以外最多華人參加六四紀念活動的海外城市,剛剛過去的星期天,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和民主陣線加拿大聯合舉行集會、遊行以及燭光悼念,呼籲各界關注中國人權狀況。記者朱峰的報導。

  「中國要有人權!中國要民主!」-集會人士的喊話。

  5月31日傍晚陰雨連綿,多倫多的華人風雨不改,先是聚集在中領館前紀念26年前死難的愛國學生和市民。

  參與集會人士:六四的影響就是對共產黨徹底的失望,不報任何希望,並且與共產黨徹底的決裂。

  集會人士隨後遊行到多倫多大學St.George校園的民主女神像前,雨中的點點燭光,悼念著六四屠城中為爭取民主而獻身的大學生。

  26年前在西安同步參與學生運動的羅樂表示,當年的那場要求民主的運動改變了他的價值觀。

  民主中國陣線理事羅樂:「我們知道能夠取代現在執政黨的一個黨早晚會出現,中國肯定會實現多黨的民主制度。」

  對於26年來80後90後中國留學生首次發出關注六四的公開信,民主中國陣線全球主席盛雪說,這是年輕一代意識到需要擺脫對中共的恐懼。

  民主中國陣線全球主席盛雪:「青年學生對任何事件任何事物,任何社會現象,他們都應該是最敏感的,最無所顧忌的,無所懼怕的,而且他們應該是最勇敢站出來說話的,但是在中國社會我們卻等了這麼多年,好在這一代年輕人他們終於看到了自己的責任,他們終於知道,如果他們像以前那樣閉著眼睛不去看這些真相的話,那麼中國社會實際上每一個人都生活在恐懼當中。而他們現在要打破這種恐懼。」

  盛雪也表示,結束中共暴政是唯一能防止六四血案重演的出路,這其中有每一位中國人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http://www.ntdtv.com/xtr/b5/2015/06/02/a1200765.html


◇ ◆ ◇ ◆ ◇ ◆ ◇ ◆ ◇ ◆ ◇ ◆ ◇ ◆ ◇ ◆ ◇ ◆ ◇

六四26週年 盛雪:不應寄望中共平反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下週四就是天安門六四大屠殺26週年,海外華人每年風雨不改舉辦紀念活動,而華裔聚居的加拿大多倫多就是除香港外參加紀念活動人數最多的。這個星期天,他們將遊行集會並在在多倫多大學民主女神像前燭光悼念26年前的死難者。而民主中國陣線全球主席盛雪就表示,四分之一的世紀都過去了,中共對言論的禁錮更加嚴厲,民眾不應該寄望由中共來平反六四。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民主中國陣線全球主席盛雪表示,天安門屠城已過去四分之一世紀,中共不僅仍不允許祭奠死難者,不允許揭示六四真相,而且對輿論的控制越來越緊。

  民主中國陣線全球主席盛雪:「這一年以來又有很多的民主人士、異議人士、作家、記者被逮捕被判刑,比如說71歲的高瑜女士,她是一個記者,現在竟然被判7年的徒刑。還有很多像維權律師維權人士這兩年他們的處境非常的艱困和危險。」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主席關卓中在新聞會上提到,近日為人權呼籲的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的父親遭到國安威脅,可見中國的人權狀況極其糟糕。

  對於中共在六四事件上認錯,關卓中表示很悲觀,而盛雪也不認同「平反六四」的說法。

  民主中國陣線全球主席盛雪:「六四這樣的悲劇,可以說是罪行,它的主體正是(中共)這樣一個政權,那麼由這樣的政權來平反,這是完全沒有道理的,我們追求的恰恰是一個能夠有人權、有自由、有民主的一個新的政體。」

  盛雪表示,現今的中國社會問題層出不窮,中共卻毫無改革的意願,這時兩億人自發退出中共非常有利於和平轉型。

  民主中國陣線全球主席盛雪:「三退行動呢,應該講完全是一個和平理性非暴力的行動,這個行動就是激發人們去認識這樣一個專制政權它的性質,而不再成為它奴役的一個工具,而成為一個自由人。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做法,而且應該講是這個社會付出代價比較小的一種方式。」

  兩位民運人士也呼籲海外華人都關注和紀念六四,也希望中國早日實現民主自由。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http://ca.ntdtv.com/xtr/b5/2015/05/29/a12001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