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3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民陣促請加拿大政府救助獄中記者高瑜

薛湖

 

  盛雪向杰森肯尼部長介紹高瑜的情況
盛雪向杰森肯尼部長介紹高瑜的情況

杰森肯尼部長与民陣成員合影
杰森肯尼部長与民陣成員合影

活動主辦者給盛雪送上生日蛋糕
活動主辦者給盛雪送上生日蛋糕

  8月3日,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和民陣成員樂群、梁詠春、蔣佳冀等應邀出席由自由國際舉辦的加拿大多元文化社區座談會。

  加拿大現任國防部長兼多元文化部長杰森肯尼到場演講,約二十個社區的兩百多名代表到會,社區領袖主要介紹了一些國家的少數族裔社區的苦難,包括穆斯林社區的激進与困境。社區領袖們呼吁加拿大伸出援手,救援那些在苦難中掙扎的群体。加拿大維吾爾文化協會主席阿哈邁疆也在會上發言,介紹了維吾爾人在中國遭到文化滅絕的危險。會議由加拿大保守党國會議員布萊特巴德主持。

  會后,民陣主席盛雪向加拿大國防部長暨多元文化部長杰森肯尼介紹了中國女記者高瑜遭受判刑以及最近身体狀況急劇惡化的情況。杰森肯尼部長表示,當晚就會認真閱讀盛雪提供的資料,并會盡一切努力為高瑜呼吁。

  高瑜女士于2013年10月,到加拿大多倫多出席“我們共同引領未來”研討會,以及會后到渥太華出席在加拿大原國會議員亞太司司長大衛橋高家里舉辦的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籌款晚宴時,几次与杰森肯尼部長見面。杰森肯尼部長表示,他對高瑜印象很深,因為那次會議共有四名与會學者來自中國大陸,他當時對此非常關注。他表示,當晚就會認真閱讀盛雪提供的高瑜資料,會盡一切努力為高瑜發聲。

  杰森肯尼部長還和民陣几位成員愉快交談合影。

  最令盛雪意外及感動的是,活動的主辦者在會后拿出一個准備好的生日蛋糕,說記得盛雪的生日是8月2日,祝福盛雪生日快樂。西藏流亡議會議員諾布才仁也在場祝福盛雪。

2015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