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3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舉行集會抗議暴力鎮壓香港學生



  10月1日,東京,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會員等十幾位抗議人士,冒雨至中共駐日本「大使館」進行集會,抗議香港當局暴力鎮壓示威學生和市民。
  抗議人士宣讀抗議書,並警告中共當局獨裁者及其傀儡梁振英政權立即停止暴行。
  民主中國陣線成員(排名不分先後)羅金龍,薛夏清,鞠洪志,單笑偉,翁萍萍,方含,林艷麗,謝海峰,孫曼,畢重陽,林正治及其他香港抗議人士參加此次集會。

 

  抗議書全文:

對暴力鎮壓香港學生之抗議書


  香港佔中行動開始,警方即使用催淚彈,胡椒噴霧等,對和平示威的學生和市民進行大規模暴力鎮壓,造成許多學生和市民受傷。我們對此表示強烈抗議。

  自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以來,中共當局無視「一國兩制」原則,不斷試圖改變香港社會,破壞香港民主政治制度。 今年更逕自發布所謂「一國兩制白皮書」及「人大常委會就香港政改的決定」,僭越香港「基本法」,粗暴踐踏香港市民對真普選之訴求。

  香港民眾經已認識到「認命」是通向「奴役」之路,惟有進行公民抗命,才是爭取真普選,真民主的必由之路。香港「公民抗命」運動是一場實踐孫中山先生「直接民權」理論的民主運動,完全有其正當性和合理性,絕非非法集會與暴亂活動,政府當局絕無正當理由採取暴力鎮壓。

  六四天安門事件僅25年,中共當局非但未有吸取教訓,反而倒行逆施,試圖將暴力鎮壓的黑手伸向香港,乃是不可容忍。

  對此,我們全力支持香港民眾爭取普選,並在此要求:

  1.立即停止對「佔中」活動之暴力鎮壓行為,釋放被拘捕人士;
  2.收回8月31日「人大常委會就香港政改決定」;
  3.特首梁振英必須回應市民對話要求;
  4.實施真普選政改,實現真正民主。

  我們警告中共當局獨裁者及其傀儡梁振英政府:香港民主及「一國兩制」不容踐踏,強制不能改變人心所向,暴力鎮壓民眾必將付出沉重代價。

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
中國共和黨
特定非營利活動法人中國人權促進基金
2014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