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賣火柴的小女孩她從一大把火柴裡抽出一小根,在牆上擦燃了。小女孩發現自己坐在學校食堂。噴香的大排,美味的石鍋拌飯。所有的菜都只要兩塊錢。

她又擦着了一根火柴。這一回,她坐在溫暖的經濟適用房裡面。房租每個月居然只要77塊錢。XX坐在她身邊,親切地和她促膝長談。“77塊的房租,你們能承受麼?”“能!能!”小姑娘眼中噙着淚水,幾乎泣不成聲。

她在牆上又擦着了一根火柴。這一回,火柴把周圍全照了。新聞聯播主持郭志堅出現在亮光裡,是那麼溫和,那麼帥氣。“叔叔!”小女孩撲到了他的懷裡,“啊!請把我帶走吧!我知道,七點半一到,您就會不見的,像那學校食堂兩塊錢的飯,77塊一個月的經濟適用房一個樣,就會不見的!”

她趕緊擦着了一大把火柴,要把叔叔留住。一大把火柴發出強烈的光,照得跟白天一樣明亮!郭志堅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高大,這樣帥氣。他把小女孩抱起來,摟在懷裡。他們倆在光明和快樂中飛走了,越飛越高,飛到那沒有寒冷,沒有饑餓,也沒有痛苦的新聞聯播裡去了!!!!!!!!!!!